庆祝我系师生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1-03-23 09:51

2020年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协作机器人服务应用赛项于2020年12月25、26日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来自全国的49支参赛队同台竞技。

机械系选派曹雪姣、史喆琼两名青年骨干组成教师代表队,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赵树理、高邯蒙两名学生组成学生代表队参加了该赛项。我系参赛师生牺牲休息时间,全心钻研竞赛内容、淬炼技术,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师生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最终分别荣获三等奖,这是学院首次在该赛项上获奖。

协作机器人服务应用比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按照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实施,通过协作型服务机器人的组件设计、仿真规划、系统操作、编程调试、机器视觉等技术的综合应用,结合餐饮行业的工艺分析,考察选手的计算机、机器人、电气自动化、工业互联网等的职业综合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技能水平,拓展了专业视野,更培养了勤奋自强、敢于拼搏的精神,提升了职业素养,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