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史喆琼、谢金涛老师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教师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08-24 10:25

8月2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教师赛在山东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在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李焱的全程悉心指导以及沈晓斌、侯娅品、杨益梅三位老师的协同帮助下,史喆琼、谢金涛两位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经过与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荣获全国二等奖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采用团体比赛方式,每队需要在5小时内合作完成竞赛任务。主要考察教师在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机器视觉、集成系统联调应用、工业网络及数据归档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应用以及协调配合能力,比赛全程考验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机械工程系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参赛老师在赛前认真备赛,组成了参赛集训小组,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刻苦训练、仔细钻研,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比赛成绩的取得也充分体现了智能制造专业群人才建设与培养方向的成效。接下来,机械工程系将会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不断提升专业教师的综合素养,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