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名学生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无人机操作赛项中获三等奖
2023-07-09 10:33

2023年7月7日至8日,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操作赛项全国选拔赛暨国内决赛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7个队经过区域选拔赛的选拔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由我院赵辉、岳振力老师指导的无人机专业学生贺全、赵浩宇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院在金砖无人机赛项上的重大突破。

无人机操作赛项共设四个模块,分别是无人机理论及职业能力考核,无人机装调检修,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文化遗产自动化巡查技术。理论考察在无人机飞行原理、飞行器结构组成、多旋翼原理、导航知识、无人机飞行管理法规、无人机飞行安全、无人机维护保养、无人机操控职业素养等方面知识;无人机装调检修包括无人机系统选型,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飞行测试和无人机维修定损四个方面。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包括文化遗产数据采集和文化遗产三维建模两个方面。文化遗产自动化巡查技术要求在已经重建完成的三维模型上进行航线规划,然后使用规划好的航线导入飞机,进行自动巡查文化遗产外部老旧损坏点。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操作赛项全国选拔赛暨国内决赛是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的一项重大赛事。

此次比赛真正展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师生深刻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