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实训车间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2024-03-26 13:52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增强系部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3月26日中午11:30分,机械工程系在数控加工实训中心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由安全员王庆龙老师牵头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在活动开始时,模拟现场升起了滚滚浓烟,随着声声警报声响,任课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对学生进行紧急疏散。当听到警报声响和紧急疏散的广播内容后,同学们立刻放下手头工作,按照逃生路线就近原则弯腰快速跑出车间,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疏散过程平稳、快速、有序。

清点人数完毕后,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焱同志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过程做了点评,她在肯定疏散演练良好效果的同时,要求同学们增强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然。随后,党委保卫工作部徐昭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到了许多火场逃生常识,提高了自救能力。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