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系列知识讲座
2023-11-17 13:53

为强化学生校园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学生预防、自护、自救能力,切实保护好学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机械工程分别于11月14日和11月16日在学院六角报告厅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IMG_256

IMG_257

本次讲座主要从校园消防、交通安全和辅导员在宿舍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其存在的安全隐患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讲人王国庆老师有着30年实训教学和管理经验,他的语言风格幽默风趣,通过大量的案例情境再现,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同时利用真实的图片、视频等素材对学生们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使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日常在校园内的一些不当行为会给大家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对学生起到了有效的警示教育作用。

IMG_258IMG_259

连续两场讲座之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我开始,要从小事做起,同时不忘提醒他人,消除安全隐患。

IMG_260

为有效发挥安全教育讲座的广泛性,机械工程系将会将此项活动持续下去,为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制作:占俊杰

初审:张正一

复审:李志强

终审:李焱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