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学风建设月之“青春逐梦书海行,芳菲书香满校园”挑战21天阅读打卡活动
2023-11-22 11:10

学风建设

IMG_2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秉承“颐德砺能,天工匠心”的校训和“厚德善学,笃行创新”的校风,培育“厚积博学,修德精技”的优良学风,机械工程系于11月1日至11月21日开展了主题为“青春逐梦书海行,芳菲书香满校园”挑战21天读书打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加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以书为师,教会他们在深度阅读中提高语言文字功底,在乐享阅读中珍惜韶华,敏于求知,从而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引导他们朝着终身学习的方向不断前进。

IMG_259

活动过程中我系广大青年报名踊跃,在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结合自身阅读习惯和兴趣爱好,纷纷从学院图书馆借阅内容健康向上的文学类书籍,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主动走入图书馆,沉浸于浓浓的读书氛围中,在阅读的海洋中增长了自己的学识,摒弃了课余时间沉迷于游戏的恶习,使自己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

IMG_260IMG_261IMG_262

本期的21天读书打卡活动虽已结束,但阅读的精神却烙印在了心中,机械工程系会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传承下去,不断扩大阅读活动的覆盖面,真正做到乐享阅读人生。

制作:占俊杰

初审:张正一

复审:李志强

终审:李焱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