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在2023年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12-01 11:21

2023年11月26日至27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主体赛无人机驾驶员赛项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胜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2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在机械工程系教师赵辉,岳振力,孟浩三位老师共同指导下,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1级学生韩嘉锴荣获铜奖,将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学生李季红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依据2021年颁布的《无人机驾驶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注重操作过程和质量控制;根据比赛要求,选手需要根据任务环境条件,选择适合的无人机物流模块、航拍模块、智能传感器模块,进行无人机载荷系统的安装测试、整机调测、任务规划,并模拟无人机超视距驾驶技术,完成数据采集、手动精准投放等任务。

作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振兴杯”大赛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年龄16至25周岁的全日制在籍学生。无人机专业的参赛的两名同学从天津市选拔赛时就积极准备,刻苦训练,攻克重重困难,最终以选拔赛前2名成绩进入国赛决赛大名单里。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能力的肯定,期待着无人机应用技术师生在在未来的各级各类比赛中继续取得更大的进步,培养出更多高质量无人机技术方向人才。

098f070b2181459937323025c9640fc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