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控烟专项行动
2023-12-14 13:55

为积极响应学院《学生控烟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实施,进一步增强学生控烟意识,推进“无烟校园”建设,促进青年学生远离烟草、健康成长。近期,机械工程系开展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

IMG_256

我系控烟宣传活动以“在控烟行动中拥抱健康,在美丽的校园中唱响人生”为主题的签名仪式上拉开序幕。签名仪式上,机械工程系团学干部带头在条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承诺为建设无烟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控烟行动的志愿者。签名仪式正值中午下课期间,从二食堂门口路过的同学众多,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在横幅上认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的同时,也留下了自己的一份控烟承诺。同学们表示,自愿做一名控烟行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监督身边的同学不在控烟区吸烟,尽量做到少吸烟甚至不吸烟,形成浓厚的控烟氛围。

IMG_258IMG_259

11月16日-20日,机械工程系所有班级开展了“控烟”主题班会,班委通过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再次让同学们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危害。在班会上,各班全文宣读《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学生控烟管理办法(试行)》,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控烟行动,远离烟草,享受健康生活,为创建“文明无烟校园”贡献力量。

IMG_261IMG_262

为配合控烟行动,机械工程系再次开展“烟头消灭战”活动,这是机械工程系长期以来为建设美丽校园一直坚持的项目。从北院宿舍楼出发,途径天桥、主干道、教学楼,一直到南院主楼,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利用平时收集来的餐盒和筷子一个一个的捡起被随意丢在校园各个角落的烟头,我们誓将捡起校园最后一个烟头,用小活动换来新面貌。

IMG_263IMG_264

11月21日-12月5日,机械工程系团学干部组成控烟行动宣讲团,走进宿舍,为每间宿舍送上纸质版《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学生控烟管理办法(试行)》,现场对我系每间宿舍逐一进行以控烟管理办法为主要内容的宣讲,帮助同学们走出吸烟误区,认识到吸烟的害处和戒烟的益处,让同学们养良好的健康习惯,培养广泛兴趣爱好,逐渐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各个宿舍将纸质版控烟条例张贴在宿舍门后,时刻提醒大家遵守控烟规定。团学干部们还在宿舍所有楼层厕所醒目位置张贴上禁烟警示标语,让同学们时刻牢记控烟行动的重要性,控烟行动关乎你我,控烟工作人人有责。

IMG_265IMG_266

控烟行动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任务,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提高了我系广大青年对吸烟危害性和健康成长重要性的认识,为《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学生控烟管理办法(试行)》顺利发布实施奠定良好基础。今后,机械工程系将持续推进控烟工作,为建设美丽校园而做出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