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王庆龙老师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三等奖
2023-09-25 10:15

2023年9月2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教师赛)在山东枣庄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代表队同场竞技。我院机械工程系王庆龙老师奋力拼搏、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第一名,是我院教师首次在该赛项获得奖项,实现了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聚焦世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发展前沿,对接行业企业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岗位实际工作过程,主要考察高职教师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产品虚拟装配、产线虚拟调试和增材制造等能力。比赛共有2个模块,分为6个子任务,竞赛总时长共计5小时。

本次大赛备赛期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王庆龙老师认真备赛、迎难而上。在比赛过程中,凭借前期的充分准备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系部争得了荣誉。

此次大赛提升了机械工程系教师服务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国家战略的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也为培养国家急需、国际水准、具备爱国情怀和精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夯实了基础。机械工程系将借此机遇,在学院的带领下,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