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机械工程系史喆琼、窦广福两位教师在2023年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3-11-26 08:47

2023年11月22日-25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浙江省杭州技师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选拔推荐的4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系史喆琼、窦广福两位老师通过天津市选拔赛并以第一名的身份代表天津市出征。在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焱的统筹安排及谢金涛、王庆龙等多名教师的协同帮助下,两位老师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两个模块五个任务,竞赛时长为4小时,重点考核选手系统规划、安装配网、程序编写、数字孪生、机器人示教、功能调试、MCD仿真、数控加工及仿真、系统优化等方面的能力,同时考核选手应用协作机器人提升设备性能和功能的创新能力。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更多劳动者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投身智能制造行业,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在天津市人社局举办的选拔赛中,两位老师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获得“天津市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在国赛的备赛过程中,按照比赛的规则制订了详细且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两名选手每天坚持完成高强度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技能水平和训练质量,彰显了天工学院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风采。机械工程系始终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坚持“岗课赛证”融通,积极探索、实施赛教融合,取得丰硕的成果。今后我们将继续紧盯产业需求导向,提升师资水平,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