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机械工程系开展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
2023-11-21 14:42

津沽大地,子牙河畔,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静静地耸立城市之中。“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由聂荣臻元帅亲手题写,牢牢地镶嵌于展馆上,熠熠生辉。11月12日,机械工程系师生代表共40余人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一座全面介绍平津战役的现代化展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基本陈列包括: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五个部分。该馆是反映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战。平津战役的伟大胜利,形成了对国民党军队的压倒性优势,人民军队解放全国的步伐势不可挡。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整齐肃穆、凝心聚神,详细了解了关于平津战役的五部曲,认真观摩了馆内照片和展品,沿着历史的足迹感受了战役的全过程,聆听了这部壮丽史诗。此次对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参观,使同学们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平津战役”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战役,了解天津的历史,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