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敬老爱老保安全行动
2024-03-06 12:23

每年的3月5日是雷锋日,我系将每年的三月份定为“雷锋精神宣传月”,并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在今年的雷锋日到来之际,我系的首场活动主题为:敬老爱老保安全——我们在行动。

3月1日下午,虽阳光明媚,却冷风拂面,这与我系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只见他们身穿红色志愿服,满面笑容的从各个宿舍出发来到了集合地点,胸前的团徽在春日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年轻人在一起总是有说有笑,时时处处彰显着青春的活力,这股青春的力量让带队的辅导员老师们不禁发出了“年轻真好”的阵阵感叹!

IMG_256

集合完毕之后,志愿者们在辅导员李敬、王国庆、刘英豪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北辰区双街镇的聚龙园党群活动中心。随后聚龙园社区党支部王颖书记为大家分配了此次行动的具体的任务,全体志愿者共分为九个小组,每个小组在一名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分头入户慰问独居老人,并为他们讲解日常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和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同时对家庭灶具、大功率电器、燃气管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的安全隐患排查,对部分地下室和电箱附近的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消除了独居老人家中和小区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

IMG_257IMG_258

独居老人普遍年龄较高,难免会对家庭安全隐患有所疏漏,但经过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仔细认真的安全排查,让独居老人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在和志愿者们交流的时候,老人们坚强的品格和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也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现如今,我国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全社会给予关心和关爱,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经常拿起电话,给家中的老人及身边的长者送去问候。

二、做好爱心传递使者,告诉你身边所有的同学让大家一起把温暖送到每一位老人的身边。

三、为身边的老人做些力所能力的服务,为他做一次家务,整理一次房间,梳一次头发,以表达我们的祝福和敬意,让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深深植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四、积极关注参与“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参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行动,将我们的点滴行动汇聚成爱的海洋,为可亲可敬的老人们送去我们年轻人的温暖。

IMG_259IMG_260IMG_261IMG_262IMG_263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为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传播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文明之风遍撒天工职院,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天工职院蔚然成风。

IMG_264

最后,让我们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让我们共同营造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共筑和谐社会!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