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火热开启!
2024-03-08 08:45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普及志愿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机械工程系开展了“烟头消灭战”活动,这是我系“雷锋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

IMG_256IMG_257

此次活动是我系自2022年以来开展的“烟头消灭战”活动的延续。这是一项长期的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天工职院广大“烟民”朋友不要随意乱扔烟头,遵守学院《学生控烟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既要在固定吸烟处吸烟,又要将烟头熄灭后扔进垃圾桶,从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警示青年学生远离烟草,促进健康成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丽校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春寒料峭,难阻火热的激情和青春的步伐。我系青年志愿者倾巢出动,在校园中营造出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志愿者们手持系旗,拉起条幅,拿起工具开始对校园展开地毯式搜索。清理范围从南院主楼、图书馆、六角报告厅到教学楼,再从过街天桥、北院实训室,直到21号宿舍楼,所到之处烟头被消灭殆尽。

IMG_258IMG_259

捡起来的是一个个小小的烟头,出现的是一个个雷锋的身影,这一切都深深地影响着周围的同学们,“我觉得之前乱扔烟头的行为是非常不文明的,不仅影响了环境,还为清理的人带来了麻烦”一位吸烟的学生如是说,这便是行动的力量,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着每一个人。

IMG_260IMG_261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学生志愿者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机械系也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弘扬学习雷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在此,我们呼吁同学们加入我们,参与一次志愿活动,或者以自己的方式做一次雷锋,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IMG_263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