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机械工程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2024-03-20 14:42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目的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而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他们用赤诚真心谱写青春的诗篇,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出最美的姿态。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故事,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学习榜样精神,追梦不停歇的声音。

IMG_261

IMG_262IMG_263

杨雪蕊,女,共青团员,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1级1班团支部书记和学习委员。在2021-2023两个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称号;2022年荣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在2023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90小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23获得天津市青少年无人机应用技术大赛二等奖、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无人机驾驶员赛项第五名。取得无人机驾驶员高级工证书、无人机超视距驾驶员证。

IMG_266

IMG_267IMG_268

谷鹏旭,男,2002年11月出生,是机械工程系的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努力上进,勤奋刻苦,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竞赛上,参加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获得学生组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第三名;在工作上,先后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学生会主席,积极组织策划多项活动,荣获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此外,在家乡志愿服务中,积极参加大学生基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表现优秀。

 

笃学致远,不负韶华

天工学子以奋斗之姿态

投身时代洪流

勇于思考,敢于实践

与时舒卷,躬行不辍

让我们勇立潮头

锚定奋斗的青春航向

书写绚烂的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