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机械工程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2024-03-25 15:59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机械工程系组织了一场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引导同学们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乐观面对困难,积极面对未来。2024年3月14日下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从中汲取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引导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飒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IMG_258

影片讲述了90年代初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欧洲强敌环伺的困境中,留洋教练戴敏佳回国带领国家队的新兵老将们起死回生、绝地反击赢得胜利的故事。影片刻画了一系列充满热血与活力的画面,展现了中国男乒从低谷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

“如果赢总是那么容易,那赢还有什么意义?”精彩的情节与动人的台词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因为运动员们的义无反顾,中国乒乓才成就了辉煌的历史。影片结尾,当舒缓的音乐响起,泛黄的照片浮现在眼前,同学们自发地为屏幕上的一张张面孔鼓掌。为实现梦想不懈拼搏,为国家荣誉竭尽全力——这部影片对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鼓舞意义。

IMG_259IMG_260IMG_261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不仅是对中国乒乓男队逆袭的赞美,也是献给每个不被看好却负重向前的逆袭者的赞歌。在一次次失败之后没有放弃,在一个个困难面前咬牙坚持,在一声声质疑之中坚定信念——这不仅是对乒乓精神的解读,更是每个平凡的我们应当对人生做出的诠释。

IMG_262IMG_263IMG_264

观影活动已经结束,但片中中国乒乓球队的拼搏斗志给了观影同学很大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国乒精神为鼓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积极向上。在生活和学习中努力迎接挑战,增加走出逆境的决心和勇气。

最后,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勇敢面对困难、不负热爱、拼搏向上,迎着光芒、勇敢前行!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