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3-06 09:29

3月5日——雷锋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系开展雷锋志愿活动——打响“烟头消灭战”二次战役。

此次活动是我系上学期开展的“烟头消灭战”活动的延续,这是一项长期的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天工职院广大“烟民”朋友不要随意乱扔烟头,要遵守学校规定,既要在固定吸烟处吸烟,又要将烟头熄灭后扔进垃圾桶,从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之建设美丽校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我系广大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各班青年志愿者更是倾巢出动,在规模和气势上影响空前,在视觉冲击上也令广大围观同学以惊奇不已。尤其是广大22级新生中为数众多的“烟民”,他们既好奇又惊诧,好奇的是我们为什么要捡烟头,竟有同学在问:“这是要拿去卖吗?还是?”,惊诧的是我们用的是一次性餐盒,活动开始时分发餐和筷子,竟让他们以为我们这是要去吃饭,直到我们将烟头放入餐盒的那一刻,却令他们唏嘘不已,纷纷表示也想加入我们,更有身后一路尾随者,想看个究竟。这便是行动的力量!我们从不做过多的解释。

活动的前期筹备是比较辛苦的,甚至每间宿舍,每个同学都有任务,那就是清洗自己用餐后一次性餐盒和筷子。因为活动所用餐盒筷子数量巨大,且需一定量的储备,以备不时之需,所以同学们会经常清洗自己用餐后的餐盒和筷子,并把它们攒起来,平时化整为零,活动时集中收缴,统一分配,这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取得成功奠定了物质基础。

本次活动捡到的烟头数量达到了我系“烟头消灭战”活动开展以来之最,不仅把三大脸盆装的满满了,更有数量可观的餐盒也被装的满满的,真可谓:收获颇丰!

我们不会寄希望于几次活动就让广大“烟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一直会继续,我们的口号是:捡起天工职院地上的每一个烟头。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下期活动或更精彩哦!剧透一下啦!下期活动我们将隆重推出我们的秘密武器——“熄烟神器”,请大家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