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清理学海道
2023-03-12 09:33

3月11日清晨春风拂面,暖日初升,机械工程系40余名青年志愿者早已在学海道38号的南院北门处完成集结,因为今天是我系开展雷锋志愿活动之清理学海道的日子。

东西走向的学海道,因我天工职院而诞生,也因我天工职院而闻名,它天然的把我校分成了南北两院,从而促使了连接两院过街天桥的诞生。

站到天桥上可以看到学海道的全貌,这是一条利用率极高却又不大不小的街道,非寒暑假的日子里因我校学子的频繁出入会变的热闹而繁忙。

青年志愿者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就是清理学海道上的生活垃圾,大家分工合作,有清理,有收纳,在行动中体悟着雷锋精神,在在汗水里收获着劳动快乐。

有人问:究竟什么是雷锋精神?

有人答:无外乎勿以善小而不为者也!我深以为然!

雷锋精神是平凡而伟大的,平凡之处在于时时可为,事事可为;伟大之处在于人人可为,处处可为。反之亦然。其,忠于心,始于善,重于行,贵于恒。

三月,是雷锋精神宣传月,我们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而活动只是精神之外在承载,真正的所得是在活动中内正其心,外正其行,我系的广大学子们当有此悟!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