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概述

培养目标: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以机电工程为基础,运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实现对机器人内在的驱动控制和外在的工作应用控制。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并具有独立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操作、日常维护;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集成的制造、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的销售和售后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

主要核心课程包括《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编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工作站优化》、《工业机器人故障诊断与排除》等相关专业课程。

实训建设:

 

技能取证:

维修电工中、高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工业机器人操作行业认证资格证书,中、高级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

面向机器人及其关联设备制造企业,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应用、编程、调试和系统集成;面向机器人及其关联设备销售企业,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应用、编程、调试和维护;面向拥有机器人及其关联设备的公司,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系统集成。

就业单位:

中国电子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天津市龙洲工控设备有限公司、天津市源峰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KUKA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总装有限公司、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等。

学生专利:

2018年8月31日,在沈晓斌、李蕊、李梅红、侯娅品四位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工业机器人16-2班张翔峰同学“机器人工作台”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这是我院首项学生申请专利获得授权。

技能竞赛:

谢金涛、戴冬晨、李连亮三位老师参加天津市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获教师组二等奖,指导学生参赛获学生组一等奖。

史喆琼老师指导学生张翔峰,杨嘉瑞参加2017年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获得北京赛区决赛三等奖。

曹雪姣、谢金涛、史喆琼三位老师获得博诺杯移动机器人大赛教师组三等奖。

史喆琼老师指导学生张翔峰、杨嘉瑞参加华北五省大赛获得天津赛区三等奖。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机械工程系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